杯酒祭青空。

*钟情于桓桓的某位w
*简介请见lo里长图,爱好是随便码点字,欢迎来玩w

秘闻录:Korea Baduk Association(一?)

#以一个十分迷的视角(十年后进入韩国棋院修炼自我的小棋手?)来写当下正在韩国棋坛上活跃的几位的风流韵事wwww(大雾】

#脑洞源于先前大家讨论过的pjh成为了他韩棋院总教练的妄想

#本文的一切都是假的,是否存在后续看lo主心情x 因为是纯粹的欢乐向所以大家看着开心就好啦~但人物OOC都属于我,请勿上升真人。

#因为是很多年以后的事情所以大家的段位都有一点变化啊哈哈哈哈都设定为九段棋手了(这个肯定不是毒奶!我保证x

#不要质疑我们主角的幸运值!那必须是E!


*成才的开端是地狱


你感到很累,你感觉好像整个人生里都没有这么累过,因为好像每一天去棋院的报道都是在经历着一场从身体到心灵上的超大型折磨:你要在限定的时间里解完金教练那些难的让人怀疑人生的死活题(你甚至听说现在棋院的大boss在当初解出这些东西都要费上一定的时间,“他不是号称死活题小王子吗?”但却得到了并未否认的答复,这让你更加绝望),如果解不出来这些死活题,你就要承受棋院大boss先生设置的一系列地狱般的训练任务——事实上,你宁愿花上一个下午足不出户去想死活题到底该怎么解,也不想花费整个下午进行一轮又一轮的队内循环,因为没人知道你到底要在这个下午下上几盘,有时候你甚至还要特地抽出一定的时间去和依旧风华绝代的前辈们对弈,国内的前辈们总是有着长到非同寻常的竞技生涯,你特别好奇加怀疑他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难道前辈们在他们活跃的那个时期也有这样的训练模式?不,大概前辈们那个年代的训练强度还没有当下这么魔鬼吧。你揉了一把脸,有点欲哭无泪。

但还好,金教练的死活题虽然难解,但本人却是非常的和蔼可亲。你还是很享受不需要做死活题而只是单纯的和金教练进行技术交流时的感觉,因为金教练总会有很多意料之外的好点子(可能也正是出于此那些死活题才格外难解吧,你暗自吐槽道),正因为金教练的聪颖可爱(?),也相应地抵消了大部分你因他的死活题而产生的负面情绪。但相对来说……和那位大boss先生共处就没有多么愉快了,因为等级制度森严,尽管他是你很敬佩的棋手,当下也带上了非常浓重的敬畏意味。大boss先生总有种莫名的生人勿近的气场,尽管你不得不承认他的技战术指导——尤其是大局观方面的指导——堪称棋院一绝,你在你还是个小棋童的年纪就对他的故事耳熟能详了,但真的通过入段大会来到棋院见到真人并和他进行交流的时候……你总有种很诡异的仿佛在和机器对话的错觉。(这时候你突然联想到大boss先生各种和人工智能有关的称号……你更加哭笑不得了。)但大boss的棋风确实稳健,可能这也是大boss先生之所以格外受一些人欢迎的原因吧……


*如何顺利完成每天的训练任务?


Day1 完成金教练的五星级死活题 失败 被安排在下午两点钟和姜教练进行对弈

总结:金教练的死活题让你束手无策。对阵姜教练你执白168手中盘负。姜教练说你序盘时的布局还是有点问题,后来的调子一直被他掌控着,你基本没什么争胜的机会。中途大boss先生处理完棋院的事务后过来看棋,看到中盘姜教练的形势还不错后轻轻拍了拍姜教练的肩膀,笑的特别开心,你除了在当年的三大门户网站TYGEM/HANGAME/CYBERORO&韩国棋院官网上外,很少看见大boss先生露出这么灿烂的笑容。

好像当初在围棋大庆典上被李世乭九段当众夸奖的时候,大boss先生也没有笑的这么灿烂。

我主,请问我究竟做错了什么?

你心里很苦,可你有苦说不出。

记仇中。


Day2 完成金教练的三星半死活题 成功 

总结:你终于顺利过关了一次。因为实在太过兴奋,你和其他的几个小棋手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聊天,结果因为太吵被大boss先生发配去继续解死活题,不过后来你们成功地吸引了申真谞九段进来一起玩猜死活题的游戏——题目由金教练倾情提供(天知道金教练是哪里来的这么多的死活题喔),赢了就不用参加下午的训练,输了一次要罚两千元。你输了三把后就认命的退出游戏了,申真谞九段倒是越玩越兴奋,不知不觉已经解出来很多。

人和人之间的差距真的有这么大吗?

你心里有点苦涩。你回过头,你看见申旻峻九段就站在申真谞九段后面,一边看一边笑。

你心里更苦了。

记仇中。


Day3 今天要进行循环赛

总结:前两天被姜教练指出的问题在序盘阶段依旧存在,在你有些束手无策的时候,你突然被同伴告知下午还有大boss先生的战术课……你一时半会儿真的找不出什么合适的词语来描述自己当下的心情。

大boss先生的战术辅导课还是讲的大局观方面的问题,明明是很抽象的问题,但放在棋盘上就变得非常浅显易懂了……虽然平日私下里是个看上去不是很好相处的沉闷的人,一旦回到了最熟悉的棋盘上整个人就变成了最意气风发的样子。不过在你的仔细观察下你发现他的头发好像更卷了,你有些不太理解这些前辈们为什么一个个都对卷毛那么热衷——明明头发还是很顺的时候更好看是不是?——你双手合十祈祷在未来的日子里没有人强迫自己去改变现在的头型成为卷毛教的教徒……


Day4 金教练的四星级死活题很美味 应该算是顺利过关了吧

总结:和死活题以命搏命的一天。因为最近国内的棋战很少,连一向很少出现的李世乭九段都出现在研究室和其他几位前辈们摆谱研究,你做完死活题恨不得直接冲向研究室,但金教练又丢给你几道死活题让你做,在你悲愤交加的眼光中金教练悠闲地踱步到研究室去了,像一只得逞的特别嚣张的帝企鹅。

继续记仇中。


Day5 一周的总结日

总结:大boss先生在面对前辈的时候真的很像个小孩子……但为什么在布置训练任务的时候就这么凶残呢?真的没有人投诉么?

一周的总结后你和其他几个被“黑恶势力严重剥削”的同伴聚在一起小声议论。并从不知道哪位九段偷偷透露出的消息里得知原来不是没有人投诉过,只是大boss身后的靠山太过强大(为什么这句话听起来这么奇怪呢?此处特指金教练&姜教练),在他们的保护下大boss先生才得以继续“逍遥法外”,继续担任棋院总教练的职务。

但你同时也得知当下的训练内容实际上比大boss先生刚刚当上棋院总教练的时候宽松多了……听到这里你不禁张大了嘴巴。那个时候的前辈们究竟是怎么存活下来的?你真的很想要双手合十为他们祈祷了。


Day6 今天是周末不需要去棋院报道 

总结:在家里乖乖看了一天的棋谱,晚上的时候登上TYGEM看到大boss先生的ID还在那里挂机,并排挂着的还有他的好朋友Dcember(P)。

还是别看网棋了,保护视力,从拒绝看网棋开始。


Day7 今天也不需要去棋院报道

总结:你依照大boss先生的要求在家里乖乖的看了一天的棋谱,自进入棋院以来,你感觉自己的乖巧指数正日益上升。你同时也看了眼网棋,今天XIUZHI(P)也没有上线,maker的上一次上线甚至要追溯到几年前了——他真是不喜欢上野狐围棋,今天其他几位前辈也没有上线。

不过这都不重要,你和其他几个冲岩系的学生聚在一起在Line上建立了一个群组。

群组的名字是什么呢?真的是太过于中二了,这个不能说。


*三角形还是闭环?


在你还是个小棋童的时候,你就对姜教练和他家专属人工智能的事情略有耳闻。——这样的事情真的是存在着的吗?你还是对整件事情抱有非常强烈的怀疑态度,但当你确实见到那位靠在姜教练的肩膀上你侬我侬低声耳语的时候,当你确实看见两个人勾肩搭背的时候,多年以来好奇的事情终于在眼前成为了现实,你觉得自己当年的怀疑真的是太图样图萘乙芴(此处表述是为了防止被查水表)。

“我到底为什么要来棋院呢?为了让自己度数本来就不低的眼睛变得更瞎吗?”

见惯了这种情景的一位比你还要早一点入段的同伴拍了拍你的肩膀,语重心长的和你讲起姜教练和棋院大boss之间那些不为人知的过往——怪不得身边的同伴们和前辈们总是对那二位的日常习以为常,原来是早已司空见惯——比如姜教练很久以前在情人节那天在TYGEM的聊天框里疯狂刷心,比如姜教练劈腿另一位前辈(你对劈腿这二字的使用有点不明所以,但那位同伴告诉你这是睦镇硕教练在个人naver cafe上用过的措辞……你确实是很惊讶。他同时也提醒你姜教练劈腿的那位前辈在之后的比赛中几乎是见一次被大boss砍一次,而事态的暂时中止竟是以那位前辈去服兵役为标志……你不由得很想为那位前辈点一根蜡烛),比如在中国的野狐平台上上演的那一出出大戏(“连韩剧大概都不能这么演”)……你听完全部后顿时更感觉自己图样图萘乙芴了。

“他们两个人从一开始就是这么好的吗?”

你的同伴的眉毛顿时拧在一起了,他复又拍了拍你的肩膀,指了指正在那边进行复盘指导的金教练——聪明如你顿时……也没有领会其中的意思。那人小心翼翼的瞄了瞄周围,发现并没有人注意这边,于是他小声地和你一五一十道来,“你大概也知道姜东润九段和金志锡九段差不多是同一时间入段的吧,成名也是一起成名的,哎,他们两个的感情倒还是可以的,虽然容不得输给彼此——这是肯定的,但私下里也是很好的朋友。一开始姜东润九段和朴廷桓九段称不上多么熟悉,不过呢,金志锡九段和朴廷桓九段之间的交情很好,在朴廷桓九段还没入段以前,金志锡九段还曾经带他来棋院里玩,而朴廷桓九段刚刚来到棋院里的时候也还是和金志锡九段比较亲密,但后来嘛……后来的发展你就都知道了。”

“原来——”

你的同伴朝你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勇者斗恶龙


虽然你真的很不想承认——谁都有中二的年纪对不对?——但这个确实是你们Line上讨论组的名字。

(其实lo主并没有玩过line,所以接下来的内容就走伪对话流了hh)

A:说起来明天又是一周的总结日了……唉愿我主保佑,我真的不想再被总教练训斥,再被发配过去继续做死活题……真的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一样这么热衷于死活题诶?

B:很害怕。入段以来的日子绝对是我人生中最灰暗的日子。

C:但是总教练,的确是个很好的人啊?私下里还是非常和蔼可亲的。

A:是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这么想呢?……我每次见到总教练的时候我都怀疑我是不是得罪他了……

D:其实总教练微笑起来的时候还是非常和蔼可亲的。但是他布置的训练内容就不是很和蔼可亲了。

E:我听说朴廷桓九段刚刚担任棋院总教练的时候,制定的训练计划比现在还要严苛。

B:是的,听说当时每天要做很多死活题,还要进行很多盘循环练习,至于打谱/看棋/下网棋这些事情,在当时更是被严格要求的必须,而且每一天都要监督打卡。

D:其实我们现在的训练计划比当时还要好一些。

A:但也没有好上多少是不是?

E:朴廷桓九段,就像很多年前人们评价他的那样,“努力的天才”嘛,应该也信奉着这样的法则:光有天赋是不够的,还是要勤加练习才行。

F:抱歉我一直在看棋谱……难道只有我一个人好奇当年那么繁重的训练量是怎么减到现在的水平的?

B:您真勤奋!

D:听说当年刚刚制定训练计划的时候,爆发的民怨比现在还要激烈。如果不是金志锡九段和姜东润九段从中斡旋,也许朴廷桓九段的总教练生涯当不了几天就被迫结束了。你们没有发觉现在朴廷桓九段主要负责的还是战术授课这一方面吗?不过我必须要说朴廷桓九段的大局观指导在棋院算是首屈一指了吧。

B:我知道朴九段是你最敬佩的棋手,在棋院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后仍保有着一颗崇敬他的心……我佩服你:D

D:其实要感谢身边的这些前辈喔?如果不是他们我大概也不会知道朴九段会是这么一个有趣的人呢。

A:有趣的人,我没看错吧?……我还是更喜欢姜东润九段一些,不是很想接触他家的专属人工智能……

E:就现在而言,管理方面交给姜东润九段负责了。而金志锡九段的死活题训练也为我们可敬可爱的总教练先生挡了不少枪吧……毕竟对于我们现在来说,完成死活题训练后每一天的训练内容就快完成一半了,而在当时占的只是非常零星的比例。

A:说实话,我真的很庆幸我没有在那个时候入段。

E:成才的开端是地狱。我们一开始不就是这么说的嘛。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