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酒祭青空。

*钟情于桓桓的某位w
*简介请见lo里长图,爱好是随便码点字,欢迎来玩w

【文坑系列】天界云想录·黄金城之章 Ch4

  天界云想录


  
  #对天使城任务&天使之心任务的一点妄想。
  
  #半架空,OOC,不谈人生。
  

  一、黄金城之章

 

  Ch4  前夜
  
  弥赛亚愤愤地拨开大厅里集会的人群,只身逆着人流沿着螺旋的金色楼梯快速上行,丝毫不在意他有些粗鲁的举动是否会撞伤那些衣着华贵的上流人物。“他一定就在这里。”踏上最顶层的地面后,弥赛亚转身走入一个幽暗的走廊。两侧墙壁上的画像正在惨淡的月光下泛着不洁的光,米利暗正用鄙夷的眼光凝视,耶利米①则默默流着眼泪——那又怎么样,这些已经死去的家伙们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他快步走到最尽头的房间,轻敲三下后就用脚踢开了门。
  
  房间里没有开灯。
  
  弥赛亚的脸庞因为发怒而涨红,他捏紧了自己的拳头,盯着依稀可见的那团人影,“我知道你会在这里,父亲。”
  
  “您的儿子,城主候选人之一,今天下午刚刚从弥赛亚家族的属地那边返回,路经迦南地②还差点死在那里,而明天就是最后的选举日,我让信使加急把我的情况告知给你——父亲大人,但为什么我回来的时候,您却召集了黄金城其余的名门望族,在这里开庆典?而现在已经是深夜了,甚至快到黎明时分,那些人还没有离去的意思,我想问问您到底是想干些什么?难道还能是为我竞选成功祝贺?”
  
  雅各·弥赛亚无言地接受了儿子亟待宣泄的满腔怒火。他坐在椅子上,偏着头,用一种格外淡然的眼神看向弥赛亚。“不为什么,开庆典也好,接收你的消息也好,在这种时刻已经变得毫无意义了。”
  
  他的语调还是和印象中一样的平静无波。“因为我将再也无法用饱含深情的目光注视我拥有的一切,你也是一样,弥赛亚。在世界的终局临近之前,日光下所行的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但我还是想要趁自己的生命逐渐消陨之际,及时行乐,也算是最终归入那里前能有一点安慰吧。”
  
  “我不认同这种事!”
  
  “听着,弥赛亚,我再说一遍,”老城主的声音仍旧温和,无论怎样激怒都不会改变的平和的情绪,弥赛亚想眼前的确实是他的父亲,但是有什么地方微妙的和之前的印象冲突了,是因为父亲说的那些句话吗?玄乎的好像在什么格外厌恶的人的嘴里听到过。“我很抱歉我未提前告诉你这一切:我们都已时日无多。”
  
  听着自己的父亲用平静的语调说出如此骇人听闻的词句,瞳孔也骤缩成一悬混沌。“开,开什么玩笑?”弥赛亚都已经快组织不好自己的措辞。他站在原地呆愣了好一会儿,待到情感之海不再掀起狂涛骇浪后,他开口试探着问道:“您不会是在,生我之前对您不敬的气吧?”
  
  雅各·弥赛亚没有说话,仍旧用着那种淡然的目光看着他——仿佛,那目光能够穿透他的外壳,直视他内里的灵魂。
  
  “对不起,父亲大人,是我一时太着急了,”弥赛亚低下头,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他也确实做错了一些事情。只要诚恳一些,让父亲能够原谅自己就行了吧,他如此想道。“最后的选举就在明天,尽管我获得了弥赛亚家族所有属族的支持,我也未必能够达到超过半数以上的要求……况且,迦南地生变,我途经那里的时候险些就被他们活捉——那里的人叫嚣着要您回去接受他们的审判。”
  
  他顿了顿,“那里的人点名要您回去,而不是让一个只会卖弄知识的没用的老爷子去送死,况且那个人还是个空壳,他们在我耳畔如此怒吼道。”
  
  “我被随后赶到的戮的部下救走,我提前让那位部下回城向您通报我的一切。我还听见了他们叫以赛亚的名字。所以……我也很担心您的安危。父亲大人,您……”弥赛亚看了看神情仿佛已经放空的雅各·弥赛亚,“您有在听我说话吗?”
  
  “以赛亚的事情我都听闻了,我没办法改变,这是他的宿命。而且,小弥赛亚,你要道歉的对象并不是我,说实话,我并没有生你的气,在那种焦急的情况下发生这种危及生命的事情,回来之后我和你也没有进行及时的沟通,会发生争吵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雅各·弥赛亚说,“但你要向另外的一位,比现在还要虔诚地赎罪。是我告诉你太晚了吗……毕竟,最后约定的日子就要来临了。”
  
  另外的一位?那又是谁,已经死去的以赛亚吗?那个老头子又会怎样,那位应该也不是这么小气的人。弥赛亚皱了皱眉头。“我想,既然您已经原谅了我,那我也没有必要向其他人赎罪,是的,没有任何必要,赎罪这种事在两个人之间做就行了,为什么要让第三个人听见?”
  
  雅各·弥赛亚重重地叹了口气,声音竟也是颤抖着的。“果然是太晚了吗。”他叹息道,“要是在这个时候来临前提前告诉你关于你的一切,你大概也就明晰自己的命运了吧,你大概也不会这么对神不敬了吧……罢了,都是我的过失。”
  
  “神?”弥赛亚有点愣住,自己的父亲什么时候有了自己的信仰,而他却完全不得知,“难不成是那些传教士们信奉的那位,昔在,今在,以后也将存在的神主大人?”
  
  沉默。
  
  弥赛亚更觉得不可思议了,“您的信仰,我虽然不信奉,但我尊重您的选择。但为何——”他拉长了音调,“为何您要下令在弥赛亚家族内部禁止向那位神祷告,但自己仍信奉着那位神,这样,言行不一也不是您的作风吧?”
  
  “不,这都是我的选择,也是神主临到我时告诉我我应该做的选择,”雅各·弥赛亚说,“我是这里的城主,有必要管理好这神佑之地。在最终约定之日到来之前,我也有必要保护这里的一切不受破坏。”
  
  “那为何——”
  
  “这是神主因我对他的使者不敬而对我的责罚,那的确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久远到我快要忘记,但接下来的发生的所有,皆是源自那后来发生的一件事。小弥赛亚,你的名字昭示着你的命运。就从这个家族的名字里好好去参透吧!”
  
  “我当然知道弥赛亚的意思,那个传教士讥讽我的时候告诉我的,不就是救世主的意思吗?当初我问您为什么要在家族的旗帜上纹上Divano Messia,您告知我这是我们的名号,是我们保护这座城池的盾与剑。这更是您在黄金城惨淡经营数十载才换回来的名号,也正是因为这个名号周围的其他家族才会举族归顺,难道不是吗?在我去弥赛亚家族附属家族的属地的时候,那些族长也都答应了在竞选中帮助我的要求,难道不是这样吗?”
  
  “你的想法确实没有错。但是,你只是知道弥赛亚这个词的意思,却不知道它真正的含义。”
  
  老城主重重的叹息了一声。而后,他望向已经泛着鱼肚白的天宇,并冲着弥赛亚摆了摆手。“罢了。最后的审判即将来临,趁着一切还可以追忆留念之际,在神的国降临之前,去好好的收拾一下自己,准备迎接新的一天吧。”
  
  TBC.
  
  ——
  
  ①耶利米:他是《圣经》中犹大国灭国前,最黑暗时的一位先知,《旧约圣经》中《耶利米书》、《耶利米哀歌》、《列王纪上》及《列王纪下》的作者。被称为“流泪的先知”。
  
  ②迦南地:这是出自《圣经》的一个地名,和歌珊地一样,此处都只是引用名字而已,和历史上的迦南地没有任何关系。
  


  番外篇·以赛亚行传
  
  以赛亚在一个月缺之夜离开了黄金城,准备出走至迦南地。和他同行的只有一个给他带路的小孩子。以赛亚在路上曾抚摸过那小孩的头,微笑怜悯道:“神是喜悦小孩子的。”
  
  来自歌珊地①的小孩子也是不懂,于是问以赛亚:“是哪位神呢?”
  
  “是万国的父,亚伯拉罕所信仰的神,”以赛亚回答道,“他在这天地间称为大,他是首先的,也是末后的;是开始,也是终结。”于是向小孩子传起道来,那小孩也是似懂非懂地听了,并不知晓这传道的意味。
  
  在路上,小孩子多次问起以赛亚,为什么去迦南地不找其他人同行,每次以赛亚都是笑着摇摇头没有作答。几天之后临近迦南地,那小孩子停了下来,无论如何也都不想再前往了。他对以赛亚忏悔道:“我见你给我的钱多,就没有告诉你,迦南地的人心坚硬,必不信你所说的那位神明,他们会把你判为异端把你处死。”
  
  以赛亚却坚决地说:“不,我要去。这并不怪你,而是我确实一心前往。如果不信神,重生②就毫无意义。”
  
  “末日降临过后,神会挑选那些义人,让他们进入神的国。”
  
  “神的意志就是我的意志,神赋予我的使命就是我的使命。”
  
  ……
  
  TBC.
  
  ——
  
  ①歌珊地:这是一个出自《圣经》的地名,和迦南地一样,此处都只是引用名字而已,和历史上的歌珊地没有任何关系。
  
  ②重生:耶稣回答说:“我确确实实告诉你:一个人如果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约翰福音》3:3)

 

  ——
  
  没太多营养的过渡章节,从下章开始就要发便当了(x)以赛亚主教的人设有一部分借鉴了Els里Ain小哥的设定(对我就是一个Ain厨LW厨,最近几天都在混Els同人圈感觉自己萌萌哒 x
  
  我应该是tag里开学最晚的,19号开学+开学考,进入高二下学期大概就……没多少时间更了吧x至于高三那就不用说了。
  
  反正只是一个自娱自乐的正剧向中篇,还是会慢慢填的只是阵线估计会非常长。anyway,只要自己开心就好w
  
  大概这两天就可以看完《圣经》全本。为了这篇的设定去啃圣经,眼下终于快啃完了……佩服自己 x 因为这本经书的影响导致我现在的文风异常诡异 x 这种诡异的文风特别适合模仿圣经里的句子……等看完新约剩下的章节后把文风好好扳一扳。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南屿/ASENATH

评论(4)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