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酒祭青空。

*钟情于桓桓的某位w
*简介请见lo里长图,爱好是随便码点字,欢迎来玩w

朴先生在S大教授数学——应是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之类的科目罢,朴先生极少向外人提起他的研究,饶是别人问起这件事,他也仅是抿抿唇,木讷地不做声,转头又去做自己的事情去了,人们笑朴先生是个书呆子,可朴先生在S大这群年轻教授里取得的成绩也最高,旁观者也不好发作,只好给他取了个“数学痴”的“雅名”。复变函数大抵是最难教授的课程之一,尽管朴先生为做课下的功夫也极深,可无论如何,学生在课堂上也只是茫茫然地听着,课后作业也是茫茫然地写着,试卷也是茫茫然地答着,只有试后被用红色墨水笔标在试卷上的分数是刺痛双眼的。选数学的人少,前来深入修习的学生更少,因而朴先生在课外的生活与S大其他教授相比难得清闲。朴先生在课外一喜围棋,二喜对弈,三喜纹枰论道,这三者确是同一事,是了,朴先生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数学痴、棋痴而已。
姜先生是比朴先生大四岁的挚友,也是比朴先生大四届的S大的学长,和朴先生一同留校任教,但姜先生并非是数学生。“我授的相化之学,可比廷桓研究的数学有趣多了,我正在教的、肯为这门课下功夫的学生可也比数学生多多了,”姜先生在S大大门对面的茶馆请朴先生喝茶,他冲着低头不语的朴先生小声笑道,“廷桓,我想你还是应该好好注意一下你的发量,可别早早就成了所谓“聪明绝顶之士”啊。”
朴先生先是微抬起头看了一眼仍在发笑的姜先生,再低下头啜了口冷茶——好像毫不在意似的,一本正经地回复道:“最近入学测验,东润哥所在的化学系可改完试卷了?”
他停了一会儿,见姜东润并未回复,复又自顾自地说道,“数学系最近来了个姓李的新生,在入学测验里的表现着实亮眼。”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