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酒祭青空。

*钟情于桓桓的某位w
*简介请见lo里长图,爱好是随便码点字,欢迎来玩w

【文坑系列】天界云想录·黄金城之章 Ch2

  天界云想录

  
  #对天使城任务&天使之心任务的一点妄想。
  
  #半架空,OOC,不谈人生。
  

  一、黄金城之章

 

  Ch2 银
  
  “他顾念我们在卑微的地步,因他的慈爱永远长存。
  他救拔我们脱离敌人,因他的慈爱永远长存。
  他赐粮食给凡有血气的,因他的慈爱永远长存。”
  
  “你们要称谢天上的神,因他的慈爱永远长存。” ①
  
  “你真的很喜欢这四节呢。”KK眨了眨眼睛,昂起头望向站在祈祷台上做晚祷的牧师。夜晚时分的祈祷堂内只点了一盏蜡烛用于照明,月光正从彩绘玻璃窗后阴惨惨地透进来。KK不禁打了个寒颤,“晚祷已经结束了吧,有心情陪我叙叙旧吗,银?”
  
  白袍的牧师背对着五米后坐在长椅上正望着他的传教士,没有出声,只是略微地抬起头凝视着面前巨大的雕塑作品——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圣子。而双手在胸前交叠成十字,继续咏唱着一些含糊的经文。
  
  KK有点恍惚,眼前的银虔诚得仿若另外一个世界中正聆听圣子讲道的十二使徒②之一。“你很像彼得,尽管他三次不认圣子③。”
  
  “……我想我更像犹大④——这个比喻很不恰当,求主赦免我的愚妄。第一百三十六章的这几节总能让我想起以赛亚⑤老主教,每每念到这四节我都有种他还未离去的感觉。他是神主赐予这个世代的先知,这一点我始终确信。”
  
  KK点了点头,“无论是我们正存在的这个世代,还是外面人类所处的世界,以赛亚都是毫无疑问的先知。”说到这儿他顿了顿,他又抬起头瞄了瞄那些正被月光笼罩的彩绘玻璃窗——那些出自以赛亚手笔的人物在他们的创造者离世后依然栩栩如生,假如他没有去那个地方该有多好,”不过在这里他不仅仅是个先知了,他是出色的艺术家,更是个慈爱的父亲……可能和弥赛亚老城主差不多的感觉,只是更加柔和一些。我和你都是孤儿,被以赛亚主教抚养长大,他教我们如何诵读那些赞美诗,让我们敬爱神主,以身作则告知我们作为一个神职者应该恪守的准则。”
  
  “——他也曾经预测过我们的未来,不是么?”话语里夹杂着一点哀伤的意味。
  
  面对银的突然发问,KK有点愣住了,“嗯……不过你和我的结果都离谱到让人无法相信,怎么了?……银,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还是说……”一瞬间,外界模糊的景象和世人的风言风语混杂成一股暗色的潮水涌入脑海,KK努力思考着银这句话可能透露出的含义——真的是如此吗?推断出来的结果难以置信。随后的几秒像是他和银提前约定好的一样陷入了冗长的静寂,KK艰难的吞了吞口水,率先打破了这扼住咽喉的寂静。
  
  他小心翼翼问道:“银……你不会是——”
  
  “也不完全是。”银沉声回答道,“只是发现了自己有个小能力而已——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吧,”随后他转过身,看向坐在台下距自己几米开外的传教士,勾起嘴角浅笑道,“是的,晚祷早就结束了。KK,你这么晚了还来我这里,我可不觉得你来只是单纯为了找我叙旧。”
  
  KK挠了挠头发,刚刚银的反应确实有些怪异,他明明还没有问出“是以赛亚主教的预言在你身上实现了吗”这句话。他思忖了片刻才重新开口道:“再过几天就是黄金城下一任城主的正式竞选仪式,结果将在我和弥赛亚少爷之间产生,相信这些你都知道,银,我这次来是为了——”
  
  出乎KK意料的是,银会毫不留情地打断他——尽管他的意图和银所想的千差万别。“我这次不会帮助你和弥赛亚少爷,相信你已经从弥赛亚少爷那里得知了我已经拒绝了他的消息,KK,尽管你和我一起长大,是密不可分的挚友,但在这件事情上我不会偏袒你们两个中的任何一个。你可以尽你所能去阐释你的关于我应该帮助你竞选黄金城执政官的看法,但你不会说服我,我不会改变我的决定。”
  
  KK叹了口气,“我来不是为了这件事……但你意外地让我知道了我想要得知的事情。这就是你的想法吗?从以赛亚主教收养你开始,到今天,这些年的时间内你从来都没有变过。你一直都是这样,宁愿自己主动远离人群,也不愿意和那些可能与你有关的人进一步交涉,把自己和整个外围世界隔离起来?恕我直言,这样的做法会让你感到安逸,但是——”
  
  “KK!”银明显有些恼怒,“不要随便猜测他人的想法!”
  
  “……我可能稍微知道些什么了,从你的这些表现里。”可能过于智慧也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烦。加增知识的,就加增忧伤⑥。但在目前的这个状况下,KK实在想不到比直接告诉银外更好的解决办法——用武力解决?那可是只有暴力者才会用的下下策。KK垂下眼眸,在再一次不约而同的沉寂之中,蜡烛噼里啪啦燃烧的声音愈加鲜明。KK感觉到眼前的景色有一瞬时的失真,如同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春日的下午见到的黄金城纷飞的柳絮,只是比那个的轮廓还要柔和一些,眼前的景物仿佛变成了无数纷飞的光粒——我大概见到了神的国,他想,可他和银所选择的道路注定了他们不会进入神的国。
  
  假如以赛亚主教仍在的话……可他已经不在了。
  
  首先打破沉寂的还是KK,“我想,大概以赛亚主教说的是对的,对你来说你在帮助其他人引领他们听从神的指示的时候,无论是在祈祷堂内布道还是协助我传道,对你来说都是一种痛苦但不得不为的牺牲,因为世界的黑暗面在没有任何掩饰的情况下硬生生地刺进你的心脏。银,如果你愿意的话,让我来接管祈祷堂吧,至少我不需要顾虑太多,你……我确实觉得你应该去休息一下。”
  
  “我有能力应对,这到底还是我自己的事情,KK,我不希望你插手。”
  
  “……好吧,如果哪天你的想法改变了,请立刻告诉我——毕竟我不愿意看见我最亲密的好友在这件事上无意义的劳损自己。”
  
  银极其不耐烦地朝KK挥了挥手。“不要再说这件事情了,KK,我从没觉得你会比老城主还要话多,老城主管教弥赛亚少爷和那位总是惹事的武官大人,倒也是情有可原,你是传道的时候遇到太多弥赛亚少爷这样的人了吗?”
  
  “有吗?弥赛亚少爷这样内心坚硬的人还是少数,只是恰好涉及到了这个问题而已,”KK摊了摊手。“对了,说起那位总是给老城主惹麻烦的武官大人,你对他有什么看法吗?”
  
  “怎么突然间问起这个?”
  
  “只是从坊间听闻他要提前对我下手,”KK说,“毕竟,听我传道的也有弥赛亚家族的人。不过,有弥赛亚少爷这样的人在,他们家族的人还愿意信神主,我感到非常的惊奇。那位武官大人应该是为了让我对弥赛亚少爷的竞选活动构不成威胁——大概是这个目的吧。他们弥赛亚家族的人都是这么争强好胜的吗?”
  
  “……戮大人吗,昨天我刚刚见过他一次,大概是老城主叫他来的,”银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大概是……想要知道关于我的什么事吧,关于我为什么会拒绝弥赛亚少爷不资助他的竞选活动——应该是这个原因,我也不太确定,但明显,他就是冲着我而来,所以谈话很不愉快。事到如今,我难道会对弥赛亚家族做出什么威胁他们的事情么?……老城主帮助以赛亚主教修建了祈祷堂,更何况老城主和主教还是挚友,弥赛亚家族也曾获得过神主的恩赐。”
  
  “时间不早了,我也该走了。去需要我的地方,”KK从长椅上起身,朝银摆了摆手,“感谢牧师大人今晚的招待。聊天很愉快,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都要照顾好自己。”
  
  “嗯。”银轻轻地哼了个单音节。“我送送你吧。”
  
  KK离去后,银关上祈祷堂的大门,重新回到祈祷台上。看着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圣子,他长叹了一声,转而低头双手合十,低声颂道:
  
  “我们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⑦
  
  TBC.
  
  ——
  
  ①:出自《诗篇》136:23-26
  ②:十二使徒,即耶稣传道时的十二位门徒。
  ③:彼得,又称西门,十二使徒之一,三次不认耶稣的故事出自《新约》的福音书。
  ④:犹大,十二使徒之一,他的经历我想应该不用注释了x
  ⑤:这个名字出自西元前八世纪的先知以赛亚,其为《以赛亚书》前三十九章的作者。
  ⑥:“因为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烦。加增知识的,就加增忧伤”出自《传道书》1:1-18。
  ⑦:“我们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出自《马太福音》6:9-10。是基督徒做礼拜时的主祷词。

评论(6)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