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酒祭青空。

*钟情于桓桓的某位w
*简介请见lo里长图,爱好是随便码点字,欢迎来玩w

【文坑系列】天界云想录·黄金城之章 Ch3

  天界云想录


  
  #对天使城任务&天使之心任务的一点妄想。
  
  #半架空,OOC,不谈人生。
  

  一、黄金城之章

 

  Ch3 戮
  
  *人名捏造,人名捏造,人名捏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行走在弥赛亚家族所居住的城堡中,犹如行走在那位所谓的神的殿堂里——老城主是这么说的。远方走廊尽头的窗户上有早晨的微光透过来。通往老城主所在房间的走廊两侧的墙壁上挂满了黄金城历代以来先知的画像,戮扫了一眼,现在在他左手边的那一幅上画的是有名的女先知米利暗①,生活在以赛亚的时代的几百年前——看来雅各②大人日夜在他耳朵边上的念叨还是有帮助的,戮有点尴尬地勾起嘴角笑了笑,可这些人和我有什么关系吗?他想,他作为一个从来都没有去过祈祷堂的武官,也没任何必要记住这些日夜供奉神的人们。黄金城城主的房间在走廊尽头。逐渐临近之时,冥冥中能够听见人说话的声音,应该是雅各大人吧,戮想,看来我这次找的时间还算对。时间过得还不算慢,站在弥赛亚城主的房门前,戮刚要抬起手敲一下门,门旁边墙壁上挂着的一幅画像就夺去了他的眼球。
  
  戮微张着嘴巴。“这不是已经去世的以赛亚吗?”
  
  以赛亚主教的画像就挂在靠近城主房间门口的位置,画像中的主教双眼微阖,抿着嘴唇,嘴角微微向上翘起,看上去十分的慈祥。
  
  “确实气质上有点像雅各大人……只是太柔和了,”戮仔细地打量了一下画上的人物——画像上人的轮廓令他感到分外熟悉,似乎曾经见过以赛亚主教几面,那又是在什么时候呢?可无论怎样追溯记忆还是一团模糊,戮喃喃道,“他在死之前,也知道自己的命运吗?”
  
  “戮,我知道你在外面,进来吧。”
  
  戮有点发怔,但还是推开了门。“雅各大人,原来您真的在这里,您这是在……”戮偷偷瞄了一眼墙上的画像,刚才应该是雅各大人在说话吧,所以偷偷看一眼了解事实应该也没有太大问题。眼前的用色彩描绘出的人物和记忆中在祈祷堂内见到的穹顶绘画上的人并没有太大差别,只是看上去更鲜活一些。“这幅画是您刚刚挂上去的吗?看样子您确实很信奉那位神,更信任他身边的传教士们。”
  
  画像上的这个人——这位被那些神职者敬仰的神,我好像在哪里还见过这位神一次,戮回想着,到底是在哪里呢?但是,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老城主叹道:“你应该很熟悉,这是那位以赛亚主教的手笔。”
  
  “……我猜到了。只是我没有预想到城主大人也信仰着这位神,”戮扶了扶额头,“在我的印象中弥赛亚家族的人都没有去过祈祷堂,无论是本族还是附属家族都是一样。雅各大人,”戮环抱双臂直接靠在门口,注视着这位黄金城的拥有者,雅各·弥赛亚,“我不知道您一直在隐瞒些什么,我想信神也不是什么违逆的事情,在您私下下达了不允许信奉那位神主的命令后,您为什么还非要瞒着所有人打破你的宣言呢?戮作为您最亲近的武官,应当有权利知晓您这样做的原因吧——如果您仍旧希望我为您卖命的话。”
  
  “你知道这一切,所以我不会再多加说明。如你所见,我确实信仰着这位神,”尽管面对着咄咄逼人的武官,老城主也没有丝毫被惹怒的意味,面色一如既往地云淡风轻,“在你未进来之前,我正进行着例行的祷告,‘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过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这是从很久以前传下来的例行的祷告词。戮,你可能忘记了,在你刚刚来到这个家族的时候,我曾经带你去过一次祈祷堂,那时候以赛亚主教还在,现在的两位传教士那时候还未在那里。为了达成神与我立下的约,他们才来到这里,你也是一样。”言罢,老城主注视了戮良久。他的眼神中流露出一种悲悯,一种对于戮来说难以理解的悲悯,就如那日在祈祷堂内和牧师会面时对方的表情一样。“武力意味着征服,这难道不对吗?”他那时候对牧师说,而牧师只是轻轻的摇了摇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这些信奉神主的人,均是不承认我所选择的道路吗?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我带你去祈祷堂的时候,那时候你也不是现在这样,你出身于这个家族的附属家族,一出生的时候便受过洗礼,”老城主叹道,“被杀死的人,在洗清了他身上的所有罪孽后,将进入神的国度,而我们不会,因为只有死人才能进入神的国度。悔改吧,我的孩子,在神的国还未降临之前,在末日仍未到临之前。”
  
  戮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雅各·弥赛亚的态度发生急剧转变后,他已然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他语气生硬地说道,“我想我的这点事情,我自己一个人还是能够应付得来,就不劳费您操心了,也不劳费那位神操心了,”他的面色有些阴沉,“关于您拜托给我的事情,我差遣人去了,但没有找到以赛亚主教的遗骸。而且……最近都没有见到弥赛亚少爷,再过几天就是最后的选举日。传教士KK有良好的人脉,况且我和那位牧师还没有谈妥,不知道他自己现在准备的怎么样了?”不知道他还能不能从外地赶回来?他现在准备好接受最后的失败了吗?戮咽了咽口水,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后面这句话——面对着弥赛亚少爷的父亲,自己信任的上司,他也不想这么做。
  
  弥赛亚城主先是长舒了一口气,随后他看向墙上神主的画像,“以赛亚已经顺利进入神的国了。”
  
  “小弥赛亚那天回来后,他和我争吵了很久,想必也是受了那位传教士的挫,现在他应该正在前往弥赛亚家组属族的领地,和那里的人交涉以争取到他们的支持,尽管可能并不会达到半数以上的胜利——不过,无论是哪个人取得黄金城的所有权都不算差,因为最后的结局都是好的,因为我们一直都在朝着神所指示的道路前行。”说到这里他叹了口气,“人,总会或多或少地察觉到自己最后的结局,我这一生游走在神和人之间被责任所累,也是时候放下所有的责任诚心祈祷以便顺利进入神的国度了。”
  
  “您依然会活下去,”戮皱了皱眉,“我认为现在说这种话不太适宜。”
  
  老城主却笑道:“有什么不适宜的呢?人子也是在传道中感知了他的受难,而我也已经到了这个年纪,也是时候离去了。”
  
  “可弥赛亚少爷不会那么想,”戮摊了摊手,“以他的性格,他不会接受这样的结果的。”
  
  “他总有一天会意识到生与死之间的差别——尽管他被神所赐福。”老城主背过身去,看向窗外天空中的烈阳,“不要等到日头,光明,月亮,星宿,变为黑暗,雨后云彩反回③,有很多事情,在不了解就迟了。虽然,我不会把所有原委都一五一十地告诉你,但你可以尽你所能去了解。再去一次祈祷堂吧,我想你应该有想要问的问题。”
  
  解决完所有琐碎的事情后,太阳已经高悬在南方的天空。“你来得正是时候,”银回过头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站在门口的戮,抬起手招呼对方进来,“马上就要进行午祷仪式了。”
  
  但戮并没有走进祈祷堂,只是环抱着双臂站在门口环视里面的布景,“你们牧师平时就做这些事情是吗?看起来清闲得很啊。”
  
  银没有回答他,而戮仍自顾自地问着,“你们祈祷堂,平时来的人多吗?”
  
  “因为KK和弥赛亚少爷争斗的原因,最近来的只有你和KK两个人。”
  
  “我对弥赛亚少爷曾经惹下的错误表示歉意,这是我这个属官的过失。不过,弥赛亚少爷和那个传教士的事情,想必你也知道,最后的选举就在两天之后,作为弥赛亚家族的武官,我不希望——”
  
  “正如在上次见面的时候我告诉您的那样,我不会插手这件事情的,即使作为KK的好友,我也不会帮助KK,这点请戮大人放心,”银的声线依旧清清冷冷,戮怀疑起他是不是在刻意隐藏起自己的感情,就如外界那些不加诸任何感情只一心一意服侍神的神官一样。银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戮大人这次前来,真的只是为了这点事情?”
  
  戮微微勾起嘴角,“牧师大人还是一如既往地富有智慧,”他说,“确实不只如此,至少我和你们一样,都信奉着那位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圣子,和他天上的父,信任着那位在外地被审判成异端而被施以锯刑的先知大人④。”
  
  银咬牙切齿。“那么您是来赎罪的?若不是则请回吧!”
  
  “听智慧人的责备,强如听愚昧人的歌唱⑤。”戮看着生气的牧师小声地笑了笑。随后则收敛起所有的对面前这位牧师的揶揄,一本正经地说:
  
  “告诉我,银,在过去,弥赛亚少爷有没有来过这里?”
  
  TBC.
  
  ——
  
  ①:米利暗,是纪元前十三世纪的耶和华的女先知,首次出现于《出埃及记》。
  
  ②:这个名字出自《创世纪》中的雅各(耶稣的使徒中也有叫雅各的,不是一个人),是以色列民族的先祖。其在和其兄长以扫争夺长子权的争斗中获胜,他梦见天堂之门,听见神重申对他祖父的誓约,与天使摔跤而瘸腿,后神赐名以色列。雅各的十二个儿子均为一族的族长,为以色列民支派的十二先祖。
  
  ③:出自《传道书》12:12-2
  
  ④:指文中的以赛亚主教。历史上的以赛亚据旧约外传《以赛亚殉难》的记载,以赛亚在玛拿西王当政年间被施以锯刑殉难。
  
  ⑤:出自《传道书》7:7-5

  这里是关于Ch3额外的一点说明:
  
  私设里“弥赛亚”是这个家族的名字,众所周知“弥赛亚”是救世主的意思……弥赛亚少爷又是后世的王,so这是个大坑(我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米利暗活在以赛亚时代的几百年以前是我随口编的(。我也不知道圣经里的时间线究竟是怎么样,光是看历代志的前十章的家谱我的头就要炸了(。
  
  之所以给城主大人起的名字叫雅各,主要是因为雅各的经历——和自己的兄长以扫争夺长子权,耶和华和雅各立约。“以色列”这个名字的解释应该是“因为你与神与人较力,都得了胜。”(《创世纪》32:28)其实对文中的城主大人也适用(好像又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城主大人出场才没有多久就要被塞便当了(x
  
  关于只有死人才能进入神的国那个,重新看了一下路加福音&约翰福音我好像有点曲解意思了(woc我当时是怎么记的)看看以后能不能圆回来吧真是意料之外的一个大BUG= =其实总的世界观好像也有点问题,怪我当时只设定人物了没管世界观= =还真是没有想到会在这个地方出BUG【】
  
  最近掉进Els坑了下一章可能要拖一段时间,天使之心任务前的这部分也没什么好写的了直接进主线吧x(bu)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